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友成杯2020杭州萧山武术文化湘湖论坛 > 专家专题报告 > 正文

吕韶钧:《太极弮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

更新时间:2020-12-14 13:21:52    内容来源:   

吕韶钧:1963 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术八段,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推广研究中心主任。1986 年北京体育学院毕业留校工作,2017 年以领军人才引进到北京师范大学。目前担任国际中华养生学会主席、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东北亚民族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体育史分会常委;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大学生毽球协会副主席;北京健康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国际、国内学术和社会组织兼职。曾担任过新加坡、菲律宾,以及巴西等国家武术队总教练工作,并且多次随国家文化宣讲团出访美国、挪威、冰岛、荷兰、南非等十几个国家进行文化宣讲。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民委、国家中医药局等多个部委的课题研究工作,在国际、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创编了国家推广的《太极(八法五步)》套路,并积极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受到社会普遍好评。



作者: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