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友成杯2020杭州萧山武术文化湘湖论坛 > 专家专题报告 > 正文

凌耀华:《尚武之乡—萧山》

更新时间:2020-12-14 11:08:11    内容来源:   

凌耀华:男,1947 年出生.国家高级武术教练,我国早期的武术国家级裁判员,曾任第八届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会长,现任富阳武术协会会长,早在 50 多年前就已是华东地区武术比赛的全能冠军。是一位难得的研究古武术的资深专家。对我国兵法研究卓有成效,对一些最古老的拳种:如南拳类的虎鶴双形、南兵短打、古太极拳等都有独到研究,还原了不少原生态的武术拳法、器械方法,还对武术骨伤科也有独到的研究,揭秘了不少宫廷秘方。原生态南拳虎鶴双形,上世纪六十年代,演化成诸多的竞技武术南拳。明朝初期,东传到琉球,再传日本、韩国为空手道、跆拳道。简化为奥运会空手道。所以中国传统南拳是“东方武术”的祖型。

 

凌先生还专门研究孙式老架,富阳武馆在历届武术比赛中,孙式老架太极拳屡获非遗传承贡献奖。是原富阳武术馆(此本孝武馆)馆长、总教练,曾任浙江省武术队富阳基地教练,培养了一大批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为我国武术事业作出卓越贡献。


作者: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