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4-01-15 20:00:00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1月1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开展学习研讨,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寅中,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戚建国、副组长俞明辉,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邵艳、倪世英作交流发言。

王敏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我们要常学常新、细照笃行,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创造性转化落实,为萧山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提供强大支撑。

王敏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不折不扣“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区内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重大决策前专题学习制度,高质量组织“湘湖大讲堂”“潮学堂”等各类培训,着力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公正严明“强规矩”。始终坚持和严格执行党内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及时听取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工作汇报,支持各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高质量推进群团组织换届工作,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坚持扁平化运作、协同化发力,做到四套班子分工不分家,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合心合力合拍推进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担当作为“重实干”。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持续聚力工业冲刺“双千亿”、唱好新时代“西湘记”、钱江世纪城奋进“双一流”等大事要事,以萧山的“稳”“进”“立”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持续推动“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兵团”、专班等重点任务一线长本领、壮筋骨,加快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清正廉洁“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准确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快构建“真诚交往而不逾规矩、热情帮助而不谋私利”的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常态化开展“政治家访”,高质量推进“家庭助廉”等活动,将清廉萧山建设具体举措努力延伸到每一户家庭,厚植最坚实的清廉根基。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