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熊澄宇教授作主题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杭州思考”的专题报告

更新时间:2023-11-21 10:34:55    内容来源:   

11月20日下午,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杭州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熊澄宇教授作“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杭州思考”专题辅导报告。

熊澄宇用翔实的指标、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论述,聚焦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内涵外延,立足新历史起点上的时空坐标,从人文经济的发展演进、杭州实践样本、“后亚运”时代的国际化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杭州实施中华文明现代形态探索攀登行动的理论逻辑、机遇挑战和实践路径。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观点鲜明、旁征博引、视野开阔、见解精辟,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赓续历史文脉、繁荣人文经济、统筹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高水平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高质量建设一流历史文化名城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借鉴。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中华文明现代形态探索攀登行动,着力打造熔铸古今、汇通中西的文化成果,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区委书记王敏,许昌、周萍英、周胜华等区领导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