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3-11-10 15:35:25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为期四天的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后于11月9日圆满结束。

此次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认真研读中央明确的8种学习材料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和“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系列丛书、《殷切的期望》《亲切的关怀》等,以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带头领读、学习交流等形式,心无旁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11月8日上午举行的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综合协调办主任郑毅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学懂、弄通、用好“八八战略”》的辅导报告。郑毅长期从事党的思想理论研究和宣传,报告中,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独到的理论视角,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八八战略”的提出背景、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细致地阐释了“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的理论联系、一贯的实践要求、共同的战略指向,对与会人员深刻领悟“八八战略”的重大战略意义提供了启发和帮助。

读书班强调,要带着信念学,通过“真学、真懂、真信、真行”的学习闭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在党的科学理论体系中寻找破题思路、解题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要带着使命学,通过联系历史、联系现实、联系自身,深刻剖析自我,自觉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不断提高紧跟中央、维护中央权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认识、找准了差距、拓展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指导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打算,为2024年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