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3-10-13 16:29:49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图片

10月12日下午,区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引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把握战略方向、矢志感恩奋进、勇扛使命重托,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新篇章。

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许昌、周萍英、陈龙宁、周胜华、程晓东、倪世英、姜永华、吴斌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其他区级领导,市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相关成员等参加会议。

王敏指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锤炼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了学思践悟的理论素养,增强了领跑竞跑的争先意识,检验了清正廉洁的底线操守。作为区级领导,要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身垂范、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持续掀起“见行于学、见效于干”的热潮,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成效。

王敏强调,要以更深的感恩之情,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如山厚爱。全区上下务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完整、准确、全面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萧山发展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思想伟力和为民情怀,更加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爱戴总书记、追随总书记,绝不辜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望。

要以更强的大区担当,切实扛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寄予的“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坐标,自觉把工作放在“国之大者”中思考谋划,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勇担使命、勇闯新路,以大区作为体现大区地位,努力打造“八八战略”的综合性区域样板,以萧山一地一域的先行实践、有效探索,为“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作出大区贡献。

要以更优的发展成绩,生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的实践要求。坚持走工业立区之路,锚定奋力冲刺“双千亿”目标,深化“数实融合”,加快打造全省工业第一区、全国新型工业化先行区。坚持走创新强区之路,努力发展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动力的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科技创新智造高地。坚持走扩大开放之路,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支持民营经济走出去拓展新蓝海,打响萧山对外开放金字招牌。

要以更暖的惠民行动,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折射的为民情怀。永葆赤子之心、常怀爱民之情,持续推进共同富裕,奋力绘就共同富裕新图景;持续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走出一条都市农业、现代农村、新型农民互融互生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要以更硬的自身建设,坚决恪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秉持的勤廉作风。厚植情怀、提升标准、务实作风,进一步树牢勤廉导向、弘扬勤廉追求,营造“敢为善为、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专题学习会前后,与会领导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等进行了集中自学。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