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湘湖大讲堂举行:推动“八八战略”认识再提升实践再深化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萧山篇章

更新时间:2023-07-07 18:00:00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今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湘湖大讲堂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八八战略”认识再提升、实践再深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萧山篇章。

会议邀请省记协副主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周咏南作《习近平与“八八战略”》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作主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萧山篇章》的党课。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图片

周咏南曾长期担任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随行记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6年期间,作为随行记者采写了近千篇相关通讯报道,是《习近平在浙江》实录访谈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籍编写的主要参与者。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周咏南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关心、“千万工程”与“浦江经验”、“八八战略”、《之江新语》等方面为切入点,以大量切身经历和生动事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浙江到中央工作后一脉相承的战略思想,辩证思维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卓越的政治智慧、高超的战略洞见、真挚的爱民情感、非凡的领袖魅力,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深入学习领会好“八八战略”,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王敏在党课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理论价值与现实内涵。“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在全面总结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深入分析问题挑战、辩证看待发展优势的基础上,亲自谋篇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八八战略”站位高远、大气磅礴,指引浙江干在实处,“八八战略”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指引浙江走在前列,“八八战略”源于调研、根植实践,指引浙江勇立潮头,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

王敏强调,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萧山篇章。要升级产业业态、集聚发展动能、强化要素支撑,不断提升工业化,打造新型工业化先行区。要全力以赴“办好一个会”,借势发力“提升一座城”,加快推进城市化,打造新型城市化新样板。生活要更加富裕富足,精神要更加自信自强,环境要更加宜居宜业,社会要更加和谐和睦,公共服务要更加普及普惠,率先实现现代化,畅享和美幸福新生活。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努力当好新时代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各界活力,强化“争”的意识、激昂“闯”的劲头、树牢“干”的导向,做到既要清醒找短板,也要坚定抓机遇;既要守正不迷失方向,也要创新领跑未来;既要干事,敢想善干、勤政担当,也要干净,如履薄冰、干净清廉,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作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