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

更新时间:2023-06-20 19:00:00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图片

今天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上,姜永柱、许昌、程晓东作交流发言。

王敏指出,要提高站位,在深化认识中狠抓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服务企业惠及百姓的重要内容,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工程,事关发展的吸引力、承载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敏强调,要主动求变,在系统重塑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浙江改革看萧山的志气豪气,全局谋划、一体推进、靶向突破,坚持以系统思维抓整体、整体抓;持续深化数字赋能,优化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要素高效配置,坚持以改革思维抓重塑、重塑抓;发挥“头雁作用”,激发“群雁活力”,释放“乘数效应”,坚持以全员思维抓人人、人人抓,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着力破解制约萧山高质量发展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形成一批具有萧山辨识度、省市影响力的改革标志性成果,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王敏强调,要强化保障,在担当作为中检验营商环境。进一步紧扣关键环节,强化协同保障,做到责任再落实,督考再加力,成果再扩大,以超常规举措,答好优化营商环境“必答题”,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好迈进、向优升级,以一流环境实现一流发展。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