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一镇一品 > 正文

盈二市民学校滕文琴:土生土长,用心用情为美好未来出谋划策

更新时间:2023-01-02 09:05:00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1672709706319.png

滕文琴

《土生土长,用心用情为美好未来出谋划策》

我叫滕文琴,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盈二居民,我的职业是一位人民教师,目前就职于开发区社区学校,同时也是一名督学。

2022年暑假,我加入了盈二未来社区创建工作的队伍,在创建过程中,为了挖掘、梳理盈二的历史和文化,我牵头组织起盈二文化寻根工作小组,大量搜集整理了盈二的老照片、老物件,逐个走访了退伍军人、老干部、原住民、本土企业家等近百人次……为了按时完成加班加点;为了材料的准确,反复推敲,几易其稿。终于,在10月中旬,《盈二大事记》以及历任书记、村主任和新乡贤的资料全部定稿、排版、上墙,满足了未来社区创建验收工作的需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告诉我们,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在打造未来社区这个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同时,我还兼任着盈二市民学校的校长,专门开展各类培训和活动,借此引领盈二人过上文明、健康的品质生活。作为一名生在盈丰、长在盈丰、现在工作仍然在盈丰的地道盈丰人,接下来,我会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一方面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自己近40年的教育经验和智慧,为办好盈二市民学校出谋划策、尽心尽力,为盈丰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