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桌会 > 正文

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权益保护讲座

更新时间:2022-11-21 10:55:36    内容来源:萧山残疾人事业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11月17日,萧山区残联联合萧山区政协城厢街道联络小组委员工作室共同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讲座邀请到萧山区政协城厢街道联络小组委员工作室特邀委员、浙江省腾远律师事务所主任孔滨律师担任讲师。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残疾人权益保护”,孔律师为现场的残疾人朋友普及了《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对残疾人权益保护的内容和原则,并围绕残疾人生活中常见的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政策解读。期间,孔律师还结合残疾人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和本地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教授残疾人如何正当使用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有的放矢地提高残疾人朋友法律意识。

图片

讲座中,残疾人朋友们频频举起手机,拍下大屏幕上的内容,结束后还纷纷上前咨询孔律师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现场气氛浓烈。大家表示,此次讲座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希望这样接地气、贴近残疾人生活的讲座可以多多开展。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