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 > 正文

赵立明赴党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21 10:55:25    内容来源: 萧山人大    

图片

11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率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赴党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活动。镇党委书记孙行军、镇人大主席陈伟忠陪同。党湾镇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赵立明对党湾镇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湾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社会保持了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推动“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建设贡献了党湾力量。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党湾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党湾各项事业发展。

要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政治生活中要时时有民众参与的身影,处处有人民的声音,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政治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最大限度地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紧密契合为人民谋幸福的民主需求。

要依法有效认真履职,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进一步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自觉主动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共同推动发展。

要充分保障发挥基层单元作用,代表联络站是人大组织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展示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发挥好民情收集的主阵地作用、矛盾化解的缓冲带作用、民智转化的孵化器作用、代表活力的加油站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区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议题纷纷发言,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社“造血”功能、巩固和提升美丽乡村创建成果、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商品混凝土质量监管等方面提出建议。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