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 > 正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到浦阳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文化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21 10:45:20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1月1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到浦阳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文化工作。镇党委书记顾云杰、镇统战委员许兴罡、镇宣传委员葛玲亚等陪同。

图片

在宣讲座谈会中,周胜华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结合浦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用身边的故事、正能量的艺术表现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提升文化工作的认识站位。一是文化是凝聚人心的重要纽带,要通过文化凝聚人心、争夺人心。二是文化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因素,要满足群众对于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三是文化是生产力,要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建立文化发展的良好生态,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提升。

要发挥文化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一是要用坚实的阵地凝聚人,真正把阵地从建好到用好,提升基层文化阵地的实战实用实效。二是要用向善的氛围温暖人,积极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推荐选树活动,放大最美效应,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三是要用文明的风尚引领人,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摒弃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要提升文化工作水平。一是树立大文化、大宣传、大党建工作理念,做到资源共享、活动共搞、阵地共建。二是要把握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把本地文化资源挖掘好、传承好、发扬好,避免“千村一面”。三是用好乡贤的力量,发挥好文化能人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统筹用好文化资金,确保专款专用,不断激发基层文化创新活力。五是积极发展文化产业,以文化产业新业态、新形式催生文化生活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和城市能级提升。

镇党委书记顾云杰就镇文化工作做了汇报,表示浦阳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诗画桃源·活力浦阳”的总目标,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产业品牌。聚焦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增强文化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带动作用,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铸魂、为乡村助力。镇文化管家和六位村宣传文化工作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基层文化工作做了交流。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