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桌会 > 正文

楼塔镇召开新建红色教育基地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11-21 10:05:39    内容来源: 萧山楼塔   

图片

“我认为可以采取建立纪念碑的形式,成本小,立意高。”“我建议用3D建模的方式去展示当时解放楼家塔的场景。”11月16日下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邬楚龙一行赴楼塔开展新建红色教育基地研讨会。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成员,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等参加会议。

会上,楼塔历史研究会就解放楼家塔研究成果,红色教育基地前期准备工作筹备情况等做了详细说明。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的专家根据现有成果结合楼塔实际对新建红色教育基地提出三点意见:

一、详究历史细节,深挖英雄故事。要对烈士故乡进行走访,通过访谈、收集历史实物,让英雄的故事有血有肉,丰富圆满,符合历史事实。

二、因地制宜打造烈士纪念基地。对于红色教育基地的打造要切合实际,找准切口,可以以建立纪念碑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英雄,尊敬英雄。

三、加大支持持续推进基地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是红色血脉、红色文化传承发扬的重要一环,相关部门应该加大支持力度,为基地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

会议结束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还向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进行赠书。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