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桌会 > 正文

扶弱济困,法治同行,普法员贴心服务温暖有“援”人

更新时间:2022-11-17 16:55:16    内容来源:萧山司法   

近期,萧山区司法局临浦司法所携手普法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法进万家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讲座、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群众普法,把法治的爱和温暖送到临浦大地的每个角落。

律师释法 用法自懂法始

东麓池社区邀请裴律师,为社区群众上了一堂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裴律师从法律援助法颁布的意义和法律援助机构讲起,重点介绍法律援助的范围、如何通过法律援助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如何帮助他人接受法律援助。

图片

讲座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尤其是党员、居民组长、网格员的参加,整堂课座无虚席。前来听课的网格员小孔说,法律援助法是一部扶弱济困的好法,自己听完课后感到受益匪浅,自己回去后将会把这部法律向广大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进行宣传,让他们都能在权益受侵犯的时候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法律咨询 答疑解惑还送法

临浦司法所邀请“临浦·铭律站”律师,为来访群众讲解法律援助法中的重点内容,回答群众法律咨询,并对前来办理法律援助业务的群众当场书面办理手续,慕名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

图片

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送上了普法大礼包,里面有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诈小常识宣传折页和围裙等礼品。

图片

“临浦·铭律站”是临浦司法所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在镇矛调中心开通的老弱病残绿色通道,每天都有律师在此值班。自去年成立以来,“临浦·铭律站”始终坚持为弱势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实现了“三个针对”精准服务,即针对手脚不便的上门服务,针对经济困难的减免收费,针对一般案件的智慧先行,并实行零时间等待服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