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11-10 09:34:54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图片

昨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叶建宏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姜永柱、吴炜炜、许昌、周萍英、费林建、陈龙宁、周胜华、程晓东、倪世英、姜永华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王敏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深悟透的文章。在深切感悟伟大变革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领航伟力。坚决拥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四个自信”。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找准萧山的方位使命。在方向维度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主体维度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路径维度上,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实践维度上,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在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中强化团结奋斗的过硬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塑造变革、引领变革的能力水平,增强不惧万难、勇毅前行的意志品质,以过硬的能力本领、一流的素质作风识变应变、逆势而上、化危为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敏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奋力做好承接落地的文章。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承接落地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重点要聚焦“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坚持大战略引领、大平台支撑、大产业升级、大生态重塑,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样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当好城市高能级跃升的标杆样板。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聚焦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聚焦人的全生命周期,当好民生高水平保障的标杆样板。守护“红色根脉”,赋予萧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打造文化高地,当好文化高品位涵养的标杆样板。

王敏强调,要系统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好践行见效的文章。抓好学习贯彻。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汁原味学、以上率下学、常态长效学。抓好巡视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制定好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措施,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抓好稳进提质。按照年初既定的总体目标,强化经济调度、稳住工业大盘、加快项目落地,以经济稳进提质实战实效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抓好除险保安。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确保除险保安“万无一失”。抓好务虚开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认真开好务虚会,谋细谋实谋深明年工作,为各项工作早起步、早发力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