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部门声音 > 正文

从“象牙塔”到基层一线,来听听执法“萌新”的心路历程

更新时间:2022-11-09 10:21:53    内容来源: 萧山城管   

他们,在坚守平凡岗位中磨砺自我

他们,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他们就是与新时代

同向同行、共同奋进的

当代中国青年

本期“青年说”,让我们一同走进执法“萌新”的心路历程,聆听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徐一菲带来的执法“新”声。

图片

2022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整片萧然大地笼上阴霾。面对肆虐的疫情,无数人夜以继日、不分昼夜,挺立起不惧艰难勇向前的身姿,毅然奔赴一线、守卫平安,我也加入其中,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护航者”。

当身穿防护服和家人视频的那一刻,第一次没回家过年的我对“何以为家、何以为团圆”有了更为透彻的理解。妈妈问我有没有想家,我哽咽着没有回答,我当然是想家的,但这里更需要我。

疫情期间,还有无数驻守在抗疫一线的综合行政执法人。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义桥镇某单元楼栋内,当一个小女孩将自己的画作交到执法队员手中时,他们庄重地许下守护的承诺。

他们,是身穿蓝色制服的执法人,更是疫情最前线坚实的守护者。

让我们到一线去!

北干中队的女队员们用最质朴的言语写下请战书,按下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赴抗疫一线。

她们,既是一个个普通家庭的“灵魂”——母亲,也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最不平凡的巾帼力量。

无论是在前方疫区坚守岗位的“逆行者”,还是在后方保障运转的“勤务员”,抑或枕戈待旦值班值守的“不眠守夜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综合行政执法人。

图片

这一年,是我加入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第一年,也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我想,应该是成长,是从被庇佑呵护的雏鸟到独当一面的执法青年的成长。鲁迅先生曾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开挖井泉的。”我想,这个时代是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时代,去用自己的热血开拓创新吧,去迎着每一个风浪勇敢奔跑吧。全力以赴面对每一次成长,相信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