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云吧 > 正文

萧山这里有点High!有一群人不仅要“出圈”,还要“成团”!

更新时间:2022-09-30 17:58:53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讲好新时代萧山故事,持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9月29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主办,萧山日报、萧山网承办的“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主题宣讲选拔赛在萧山网演播厅举行。

图片

本次选拔赛面向全区,为的是发掘身边有正能量、表现力强、善于表达的萧山人,讲述发生在自身或身边的感人故事,反映萧山二十年发展成就,放大基层经验,培树先进典型,践行新时代萧山精神,让更多人成为党的二十大“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

比赛特邀区委党研室(区志办)主任徐燕锋,原区科协党组书记上官高峰,萧山党校高级讲师、普法讲师团成员、人民陪审员赵晖担任评委,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表情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

比赛分为上下午场,通过前期的公开征集推荐和比赛选拔,来自全区机关单位、镇街的百余名选手登上宣讲台。

“燃烧”自己只为照亮学生的乡村教师,薪火相传坚守初心的两代萧检人,不畏误解始终奋斗在城市管理一线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聚焦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各个角度,在选手们的口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被娓娓道来,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紧扣“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主题,选手们从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讲起,从基层干部群众的感人事迹讲起,紧密联系本职工作、群众生活改善等实际,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言语畅谈在党的领导下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和辉煌成就,声情并茂地抒发了爱国爱党的炽热情怀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壮志。

为了让宣讲内容深入人心,选手们在宣讲的形式上也进行了不少创新,除了在宣讲中加入贴近主题的图片、视频、音频等多媒体素材,他们有的打上了快板,有的演上了小品,有的一展歌喉,还有的深情朗诵……丰富多样的表达形式,让宣讲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思想指引前进征程,信念凝聚奋进伟力。接下来,宣讲员们将整装再出发,继续深化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好声音,宣讲萧山好故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