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08-24 09:15:00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图片

昨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姜永柱、周胜华、倪世英作交流发言,其他区委常委作书面交流。

王敏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实践性、感召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两者一脉相承、相互呼应,是对重大时代课题的系统回答,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

王敏强调,要在学以致用上见真招,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对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推动疫情防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等工作,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添助力。要坚持实干至上。保持清醒、保持定力,深入开展“无疫单元”创建,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全力打好亚运筹办、共同富裕、“腾笼换鸟”、除险保安等攻坚战,全面深化“一网统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重大集成改革,做到各项任务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不惟一时一事,不图虚功虚名,把百姓的小事作为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重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强化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政商关系,锤炼锻造堪当重任的萧山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

王敏要求,要在常学常新上求实效,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学习到位。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始终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萧山见行动”。要宣传到位。统筹抓好专题学习宣讲、理论研究阐释、媒体宣传报道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营造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