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王敏主持并讲话

更新时间:2022-08-18 09:40:00    内容来源:   

1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邀请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罗悦明进行授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赵立明、吴炜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图片

罗悦明以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全面分析浙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背后蜕变堕落的原因,政治站位高、教育针对性强,令人深思、发人深省。

王敏指出,要勇于自我革命,保持警钟长鸣。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结合省委巡视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本次专题党课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不断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高地、清廉建设高地,以过硬的政治品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敏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从区委做起,各级党组织要全面从严落实、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以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等高风险领域予以重点关注,重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化清廉萧山建设,构建“清而有为、亲而有度”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全区上下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做到边巡边改、以改促干。

王敏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树牢规矩意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管党治党和遵纪守法上当标杆、作表率,带头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萧山干部最鲜明的标签,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清朗的生态加快实现经济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和治理现代化,充分彰显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采担当。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