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07-11 09:20:00    内容来源:   

6号下午和8号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通过集中自学和专题研讨,深入系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周萍英、费林建、陈龙宁、周胜华、程晓东、倪世英、姜永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敏指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战略成果,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重点要牢牢把握大会主题,标注奋进新方位;牢牢把握指引遵循,展望奋进新征程;牢牢把握目标导向,明晰奋进新打法;牢牢把握重大部署,铸就奋进新作为。践行省党代会精神,萧山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扛起“国之大者”使命担当,一以贯之、持之以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萧山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加快推进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奋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

王敏强调

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着力提升工业现代化。把制造业作为萧山经济发展的韧性所在、底气所在和信心所在,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构建具有萧山辨识度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优存量,通过加快连片改造、抓实亩产倒逼、做优总部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扩增量,围绕智能汽车、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三大产业和14条细分产业链,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星”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建设,做好动能引育文章,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要坚持“扬长”与“补短”相并重,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打造开放大气的城市形态。注重城市硬件的同时更加注重城市内涵,以绣花功夫做好配套建设、环境提升等工作,真正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绘就真实可感的共富场景。全面深化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高质量打造一批在省市具有先行性和示范性的现代社区标志性成果,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提供坚实支撑。

要坚持“数字赋能”与“制度重塑”相兼顾,努力实现治理现代化。用足用好数字治理这一重要手段。统筹把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等重大改革的关系,融合贯通、一体推进。特别是要以“整体政府”理念,用好数字化改革的思维、技术、工具,统筹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三位一体相互融合,实现一体指挥、一体管理、一体服务,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始终坚持改革驱动、模式创新这一根本之策。依托“‘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构建“‘兵团’主战、专班克难、部门支撑、镇街保障”四位一体的制度体系,做到重点工作统筹整合联动、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体高效,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王敏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不断开创萧山各项工作新局面。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