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扩大)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07-06 21:00:00    内容来源:   

今天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叶建宏、许昌、周胜华、姜永华作交流发言。姜永华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解读辅导。

《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领导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闪耀着真理的光辉。

王敏强调,要紧跟总书记浙江足迹,学出“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新气象。

要弄明白“为什么学”。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伟力,感知人民领袖实践历程,感恩生逢盛世新时代,通过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历程,学以致用,真正扛起萧山在新时代作为“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使命与担当。

要弄明白“学什么”。在思想上学出坚定信仰,在视野上学出眼界格局,在观念上学出创新变革,在作风上学出务实担当,在情怀上学出人民至上,在纪律上学出干净廉洁。

要弄明白“怎么学”。做到精心谋划及时学,知行合一动态学,持之以恒经常学,在理论武装的不断强化中持续增强应对新形势、克服新困难、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本领。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权威辅助读物,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王敏强调,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首要位置、核心位置。

要主动出击,打好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统筹经济稳进提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积案化解、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存发展条件和安定生产生活环境。

要强化保障,全力构筑“大平安”建设格局。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健全工作机制,扎牢网格防线,筑强数字屏障,统筹联动、协同配合,以全面高水平安全为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