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07-06 19:05:00    内容来源:   

6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党百年奋斗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这一鲜明品格,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

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区委要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的全周期管理方式,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坚强保障。

要带头尽责、狠抓落实。要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以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纵深推进清廉萧山建设当中的一些具体任务的落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