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桌会 > 正文

浙江省党代会代表刘克敏:把“宣讲课堂”搬进车间

更新时间:2022-06-29 09:0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热情洋溢地讲解、凝神聚力地聆听......28日,在杭萧钢构刘克敏技能大师工作室,省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刘克敏向工作间隙的车间工人和学员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省党代会的精神传入到工人们的耳中,融进工人心里。

图片

“参加此次党代会,我深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杭萧‘五色’党建,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影响和带动企业员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宣讲现场,刘克敏结合工作实际和在省党代会的所见所闻,分享新感受、新思路、新触动,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党代会的基本情况、重要要点,并号召大家立足自身发展,努力干事创业。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此次省党代会报告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一块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明确了主抓重点。”刘克敏介绍,在双碳战略背景之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更是迎来热潮、前景广阔,杭萧钢构作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示范企业,持续激发新动能,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

图片

基层代表豪情满怀,党员职工倍受鼓舞。结束后,刘克敏带着车间员工面对面、肩挨肩,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展技能实操练习和培训,激发了企业员工奉献奋斗、干事创业的干劲与热情。“刘老师的宣讲内容清晰,主题明确,给我们未来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我们作为技能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的决心和信心。”学员赵振鹏说。

图片

从事20余年焊工工作的刘克敏深知技术创新和技能人才的重要性,她表示,杭萧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仍极为重视传统技能人才的培养,为员工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做好带头表率、榜样作用,持续技术攻坚,坚持做好传、帮、带工作,尽可能地为每一位遇到焊接问题的工人答疑解惑。“我将以培养更多的焊接技术新人作为己任,扶持一批能够继承传统技术工艺的能工巧匠,为培养‘大国工匠’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