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南阳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28 09:25:00    内容来源:萧山南阳   

6月27日上午,南阳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要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参加。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意义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4个更加深刻”的至深体会、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吕意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1、以强的合力领先全年工作

本次省党代会是一次激励人心,明确目标的大会,指明了奋斗方向,也吹响了奋进号角。当前,南阳街道各村社都围绕南阳街道15510专项行动的目标稳步推进,值得肯定。下一步,机关各部门和各村社要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并以此为引领,以强的合力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学思践悟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南阳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2、以稳的定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南阳作为坐拥临空经济大平台、会展新城大项目的新兴之城,要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长更远,要牢牢把握会展新城的建设规律,全力以赴加大技术建设的投入。当前,南阳街道正以稳的步调推进产业格局的凤凰涅槃,以稳的定力守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平台,未来,要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努力使今年各项预期目标和任务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3、以变的决心推动数字化改革

省党代会提出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要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数字化改革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关键一环和有力抓手,当前,南阳已经基本建成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下一步,要在省市区委的部署下,结合省党代会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与“一网统管”“一网通办”系统改革,加速“1612”体系的全面贯通,建强南阳党建统领、整体自治的治理体系,为萧山基层治理体系改革提供范例。

4、以强的保障推动会展新城建设

会展新城建设是南阳现阶段以及未来较长时期城市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上一阶段集中攻坚完成的拆迁工作,是保障会展新城建设的硬仗,下阶段,仍要聚焦“以会立城,以展兴城,产城融合”的总体要求,按照会展新城推进计划加强保障,推进各类重点项目的建设,在更大的格局上拥抱新机遇,成就新优势。

5、以实的作风推动亮点样板创建

当前,南阳面临省级未来社区创建试点、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创建两大机遇,这两项工作也是南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点的重要抓手,街道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按照具体目标任务拉高标杆、自加压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创建,为南阳的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吕意强调,街道上下要坚持效果导向,迅速行动、全员覆盖,全面深入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推进“两个先行”的政治自觉、路径方向和紧迫感,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及时传递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汇聚最广泛的抓落实合力。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对近期工作进行强调:

1、善始善终,完成征迁任务

要坚持到底,结好硬账,全力以赴打好征迁扫尾工作攻坚战,圆满完成征迁任务,为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征迁扫尾工作涉及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定要守住民生底线,确保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害。要抓好安全生产,规范操作程序,各项工程在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在于新冠疫苗的全民接种工作。要做到攻坚任务再明确、攻坚火力再集中、数据应用再精确、方式方法再多样,通过疫苗接种,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3、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提升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整改力度,将以“查”为主转为以“改”为主,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南阳·YOUNG平台,充分发挥微网格力量,深入各个单位,做好线上加线下的宣传。

4、高度警惕,做好防汛防台及抗旱工作

要聚焦精准防范、聚焦重点领域、聚焦系统完备,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筑牢防汛抗灾安全防线。

5、保质保量,做好各项民生实事工作

要落实大会展中心建设、潮都未来社区创建、美丽城镇建设、安置房建设、学前教育软硬件提升、道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地铁口环境提升等八项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