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桌会 > 正文

浙江省党代会代表蓝海燕:葡萄架下宣讲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6-27 09:0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结束省党代会的基层党代表蓝海燕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村民们谈感受、聊心得、话未来,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图片

“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来自农业基层的蓝海燕格外关注这部分内容,她说:“作为一名农技人员、又是一名党代表,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萧山琴丰家庭农场的葡萄架下,蓝海燕和义桥勤里村的村民们围坐一圈,结合党代会报告和当地发展实际,认真聚焦点、理亮点,积极说重点、讲要点,让大家更好地领悟及理解报告实质和内涵。

在聊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村民最为关心的三农问题时,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畅所欲言。对今后的发展,蓝海燕充满信心,大家伙的干劲也都很足。“听了蓝代表的宣讲后,我们发展的思路更清了、信心更足了,只要坚持上级党委指引的方向走下去,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望定能实现。”

图片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在宣讲结束后,蓝海燕和果农们一起查看葡萄长势,指导套袋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员,深知农民对农业新技术的渴望与期盼。只有扎根田野、传授技术、示范带动、播撒希望,才能不负组织、不负群众。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于创新、实干。我来自农村,又在农业战线上奋斗了30年,我觉得自己需要为农民、为农村、为农业做好服务,为推动萧山农业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奉献自己一点小小力量。”蓝海燕表示,她将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两大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扑下身子,沉下心去,全力以赴做好农业技术的示范推广应用,为企业为农户提供更好服务,坚持民有所呼即有所应、民有所需即有所为,把脚步印在第一线,努力为三农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