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04-26 18:05:00    内容来源:   

2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作专题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刻领悟、深入贯彻、深化落实,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担当作为,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为成功举办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萧山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坚决扛起办好亚运的政治责任。既要有“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亚运筹办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个代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亮相的工作平台、一次推动城市蝶变提升的绝佳机遇,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也要有“躬逢盛事、不胜幸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属地意识,拿出以我为主的魄力,多想一步、上前一步,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创新打造亮点示范标杆。要对标冬奥、有效借鉴,充分吸收筹备办赛的宝贵经验。赛前要抓实抓细各项筹办工作,赛中要全面展示萧山独特魅力,赛后要留下标志性成果。要加强统筹、广泛发动,紧密形成亚运筹办的强大合力。组织内部要统筹发力,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向亚运靠拢,围绕各自职责任务,在指挥部统筹下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的“一盘棋”格局。社会力量要广泛发动,营造全民共享、全民配合、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要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保障亚运。全力以赴保供水,切实做好农产品保供工作,借势提升文明素养。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