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学堂 > 正文

百年奋斗丨为世界谋大同

更新时间:2021-11-09 09:11:48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和志虹,中国第六支和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联络官。

2015年9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时,讲述了她的感人故事——

“5年前,中国维和女警察和志虹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留下年仅4岁的幼子和年逾花甲的父母。她曾经写道:大千世界,我也许只是一根羽毛,但我也要以羽毛的方式承载和平的心愿。这是她生前的愿望,也是中国对和平的承诺。”

我们始终坚信,和平而不是战争、合作而不是霸道、对话而不是对抗、开放而不是封闭,才是人间正道,才能赢得未来。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政党。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华民族传承和追求的是和平和睦和谐理念。我们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侵略、欺负他人,不会称王称霸。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