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正文

区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更新时间:2021-07-21 22:30:00    内容来源:   

今日,区委利用一天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研讨,深入贯彻落实。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并讲话。章登峰、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上午,佟桂莉作开班动员。随后,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邱巍作专题辅导,与会人员参观萧山智慧•城市馆。下午,章登峰、洪松法、赵立明、叶建宏、蒋金娥、童一峰、金孝平、陈龙宁、陆志敏、吴炜炜、周胜华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晚上集中观看了电影《红船》。

佟桂莉指出,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政治宣言,是一记振聋发聩的时代强音。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要学深悟透光辉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学深悟透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要学深悟透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发扬“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要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响应伟大号召,投身伟大事业,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展现省市排头兵的担当和风采。

读书班上,佟桂莉还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说,党的百年写就的是一部坚守初心的信仰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恢弘奋进的复兴史,血浓于水的为民史。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党领导萧山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从当家做主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富起来、再到二次创业强起来的奋斗史、发展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传承红色使命,开启时代新程,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就是最大的风险”的意识,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奔竞不息、勇立潮头,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奋力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板,昂首阔步走在时代前列。

佟桂莉强调,传承红色使命,开启时代新程,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时刻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方向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使命,开启时代新程,高质量发展是最强劲的动能。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持续打好“一二八”组合拳,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让创新成为萧山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第一动力。要始终坚持亚运总牵引,开展“亚运兴城”六大攻坚行动,努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成为杭州城市最强“星”。传承红色使命,开启时代新程,数字变革是最关键的一招。要树立全新认识,运用全新思维,探索全新路径,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传承红色使命,开启时代新程,人民至上是最终的落脚点。要锚定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发展目标,推动实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加快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美好生活。

佟桂莉强调,萧山要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跑道上持续展现排头兵的担当与风采,就必须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六大建设”,努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以强有力的队伍建设推动萧山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坚持推动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通过提升“八个力”,不断推动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数字化、现代化能力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  编辑:缪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