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靖江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1-04-29 09:45:00    内容来源:萧山靖江   

图片

4月27日上午,靖江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街道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各领导班子成员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结合数字化改革、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学习发表了党史学习的感悟,同时就最近街道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实”“快”“严”三个字作强调:

学习传达要体现一个"实"字

即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领导干部要有“跟我上”的觉悟,“跟我上”最是淬炼本领、“跟我上”最快见到行动、“跟我上”最能获得效果。

工作推进要体现一个"快"字

即要闻令而动、雷厉风行。要明确工作方向,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节点进度、抓创新亮点、抓承诺兑现。

作风建设要体现一个"严"字

即要激浊扬清、立规明矩。要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对照“五个问一问”——问一问思想理念新不新、问一问担当精神够不够、问一问大局意识强不强、问一问精神状态佳不佳、问一问自我约束严不严,强化作风、提振精神、扎实工作,切实做到作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靖江街道宣统委员孙迪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文章,领读完毕之后五位班子领导围绕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

靖江街道组织委员高益民认真学习了《延安精神》。他感悟,延安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它属于过去、现在和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最困难的时期,中央领导同志带头艰苦奋斗、节衣缩食,他们平易近人、艰苦朴素,在战士和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形成一股良好的风气,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最终取得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更要大力提倡和弘扬延安精神,使之成为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团结和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精神动力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靖江街道纪工委书记诸卫认真学习了《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他感悟,严惩腐败是党心所归、民心所向,要坚持零容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伤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从严落实思想建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以党章党规为武器加强党性修养;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牢纪律底线,守好政治规矩。

靖江街道派出所所长张仁认真学习了《始终做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他感悟,“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使我们定力更足,方向更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立足本职,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靖江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杨张钱感悟,通过学习党史,可以清楚地看到,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发展建设的一条红线。无论是过去,还是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党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时期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的做好每一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靖江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感悟,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性认识。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人物故事集中展现了党历经万难,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展现了党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就得体现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动力,时代给了我们最好的机遇,组织给我们安排了最好的岗位和平台,将带领农业线同志,全力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