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湘湖大讲堂举行

更新时间:2020-10-28 13:42:52    内容来源:   

  10月2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湘湖大讲堂举行,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围绕“领导干部学好哲学用好哲学”作专题讲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主持并讲话。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王伟光还是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哲学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在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问题上有很深的研究。讲座上,王伟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哲学用哲学、学什么样的哲学、怎样用哲学等基础性根本性问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剖析了深奥的哲学道理。

  在认真聆听讲座后,章登峰指出,王伟光主任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人深受启发。我们要坚持用哲学的思想武装头脑。把学哲学作为淬炼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手段,多花一点时间和精力,系统学习古今中外哲学原著。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原原本本地研读原著原文,既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更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用哲学的方法指导实践。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这把“金钥匙”去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正确研判萧山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既认清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也看到拥有的新机遇、新利好,用问题导向解决突出矛盾,用底线思维应对各种风险,用系统论谋划全局工作,不断推动萧山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用哲学的思维锤炼党性。把学习内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的行动自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领会、理解运用中,不断提高自我约束、防微杜渐的意识,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批评,自觉运用检讨式、反思式的方法,持续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