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桌会 > 正文

民法典“点亮”巾帼学法路

更新时间:2020-09-30 09:02:33    内容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文明委全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9月28日上午,萧山区妇联在区美德档案展示馆组织开展第二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民法典“点亮”巾帼学法路

  本次活动特邀浙江浙联(萧山)律师事务所律师夏丹丹为大家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普及宣讲。

民法典“点亮”巾帼学法路

  据了解,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全文共7编1260条、10万多字,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民法典“点亮”巾帼学法路

民法典“点亮”巾帼学法路

  现场夏律师从民间借贷、离婚、父母给子女购房、债务认定、遗嘱等10个方面,为现场听众讲述了《民法典》在人们生活中的新规定。

民法典“点亮”巾帼学法路

  宣讲结束后,代表们还参观了区美德档案展示馆,并合影留念。

民法典“点亮”巾帼学法路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夏丹丹律师对《民法典》的深入解读,打开了学习《民法典》的新视野,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忠实拥护者、贯彻实施的积极践行者、学习宣传的示范带动者,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把今日所学所思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义。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