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正文

湘湖大讲堂 | 从教育培基国运兴衰谈起

更新时间:2020-07-20 17:37:57    内容来源:   

  2019年8月1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湘湖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特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强,围绕“从教育培基国运兴衰谈起”这一主题作专题报告。

  佟桂莉、王敏、裘超、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虎主持。

  郑强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首批“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曾任贵州大学校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2014年中国教育变革人物、2014中国好校长、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郑强在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科研进步等领域有很深入的研究,被誉为“当代中国大学郑能量”。

  “欲强其国,必强其文化;欲强其文化,必强其大学。”报告会上,郑强教授以独特的视角、犀利的观点和诙谐的语言,从“大学的事、大家的事、大国的事”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前进方向,以及教育发展与国运昌盛间的密切联系,同时分享了他多年来从事教育事业的思考与感悟,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既有高度更接地气,精彩的报告令现场掌声不断。

  在认真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表示,郑强教授丰富生动、充满激情地阐述了教育兴盛与国家兴衰的关系,引人深思,受益良多。当前,萧山正处在“后峰会、前亚运”重大战略机遇汇聚期、赶超跨越窗口期、爬坡越坎关键期、自我突破瓶颈期,吹响了“深度融入大杭州、主动接轨长三角”的冲锋号,深度融杭,教育先行,我们要深入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和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体系,引进更多的国内外一流高等教育资源和科研资源,吸引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来萧办学或结对共建、联合办学,在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中体现萧山的担当和作为。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