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 > 弄潮儿讲坛 > 理论学习中心组 > 正文

北干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更新时间:2020-01-14 10:30:00    内容来源:萧山北干   

图片

1月13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莫一兰到会指导。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行军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纪工委委员、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杨新程感谢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期间对我街道的精心指导,并就北干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

一、以抓实理论学习为基础

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1、领导带头促“导学”。明确“两书一章”等书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通读精读;围绕“六个如何”等主题,街道上下开展新时期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等“一书一章”,机关各党支部、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思考并纷纷召开初心分享会。

2、创新方式促“讲学”。街道举办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定期专题学习;街道联村社领导利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到所联系村、社区上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所学所感为党员上党课;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3、营造氛围促“比学”。赴兄弟镇街学习考察,在对标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举行“不忘初心基层荟”街道城市党建项目路演暨主题教育交流汇报活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以抓实调查研究为手段

走心走实,深接地气

1、做好“调研”文章。街道领导班子围绕北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带头认领调研课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

2、做细“走访”文章。开展区街两级联系企业、驻企蹲点调研走访工作,定向专访企业40家,走访企业当中“两代表一委员”72人。

3、做实“联村社”文章。优化完善联村社干部工作制度;深化“民情走访”工作;联村社区干部在村社党员大会、涉及重要事项的三委会议和代表会议出现重大情况必须到场。

三、以抓实检视整改为驱动

1、开门搞好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发布调查问卷、在定向专访中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召开各个层面座谈会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1条,目前已整改29条。

2、认真检视问题,不断压实责任担当。共检视查找问题54条,目前已制定整改举措并完成整改54条;通过检视问题,压实班子责任,实行重点工作项目领衔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3、狠抓整改落实,即查即改践行使命。研究餐饮企业油烟管道检查标准办法,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顺利完成全区最大规模安置房分房,完成老旧小区电梯加装30台任务;针对区委巡察组提出的39项具体问题,严抓整改落实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四、以抓实基层党组织

“五个一”为载体,全员覆盖,亮点纷呈

1、规定动作做到位。要求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五个一”;214个基层党组织按要求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学习并签订《党员不信教承诺书》3428份;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12次,累计服务7500余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271件。

2、自选动作有亮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亮点纷呈,比如主题知识竞赛、鼓励党员写学习心得并将其刊登在企业报中、开展“学习强国打卡”、“核心价值观标杆示范”等“八个一”活动。

3、氛围营造重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发布专题党课学习、定向走访企业、主题研讨交流、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47条,相关做法被推送到浙江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西湖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区级以上媒体33条。

取得成效

1、进一步凝聚了人心

3、进一步改进了作风

4、进一步规范了组织生活

下步工作要求

1、要继续坚持理论学习

2、要继续坚持问题整改

3、要继续坚持为民服务

4、要继续坚持强基固本

6、要继续坚持成果深化

图片

△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行军主持会议

图片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莫一兰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视频。

图片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