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 民生福祉 > 正文

世界水日:蓝苑全民护水,为文明加分

更新时间2021-03-26    内容来源萧山网   

3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蓝苑楼宇社区党建联盟、社区基层工会联合会召集辖区企业利用中午楼宇员工午休时间,前往济民河沿岸开展“全民护水,为文明加分”活动。

活动中,护水小分队身穿红马甲拿着垃圾袋、钳子等用具,沿着河道拾捡河道周围的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废旧生活用具等都一一收入囊中,同时将发现的河湖问题通过“全民护水”小程序拍照上传至智慧河道管理平台,使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让河道能够尽快重现洁净、美丽。

在现场,护水小分队一人捡垃圾,一人拿垃圾袋完美配合,沿着陡坡深入沿河公园角落,清除河道附近隐秘的藏污纳垢点,热火朝天的样子引得游览的人频频回头张望,甚至想一起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共有50余名员工参加。蓝苑楼宇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蔡伟娟表示,一小时的护水活动以后还会经常搞,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大家利用午间业余时间护水既锻炼了身体,也带动了楼宇员工全民护水为城市文明加分的意识,一举多得!参与今天活动的员工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有类似活动,自己还会积极报名参加!(通讯员:汪越)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