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 头条新闻 > 正文

助力 “五水共治”、护航 “绿水青山”,北干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1-03-2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月22日,正值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为巩固五水共治、全民护水治理成果,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北干街道在荣星村村委会二楼召开全民护水暨绿水币兑换活动。区治水办副主任封峰、北干街道经济副主任俞佐明出席活动,民间河长、各村社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街道经济副主任俞佐明作全民护水动员讲话

△俞佐明为街道民间河长发放聘书

活动向民间河长、志愿者以及居民代表现场推广了“全民治水” app的使用。该应用可通过拍照上传河湖美照,或报料水域问题,获得相应的“绿水币”积分,以此兑换礼品,旨在提升全民参与治水的积极性,鼓励全民共同参与到五水共治行动中来。

△志愿者表态发言

△志愿者学习使用“全民治水”app

随后,区治水办、北干街道、民间河长代表一行人上船进行北塘河巡河活动。巡河结束后,俞佐明主任主持了北干街道全民护水座谈会。会上,就五水共治工作、北干街道重点项目推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现场巡河活动

近年来,北干街道在水质提升保障、污水零直排创建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专门成立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每条河道配备街道级和村社级两级河长,定期不定期进行巡河;联合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在打击非法捕捞、处置建筑工地偷排污水上苦下功夫;扎实开展污水零直排创建三年行动,从源头上解决污水直排河道问题,彻底根治雨污合流现象,力争今年高标准通过省市验收考核;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大力加强水资源节约管理保护,在全社会倡导树立节水、爱水、护水的社会风尚。

△召开座谈会

水质治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必须紧紧依靠全社会的力量。下一步,北干街道将充分发挥街道、村社两级河长的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将任务分解落实,同时借助萧禹民间河长组织、街道聘任河长的力量,齐抓共管,合力奋斗,推进街道“污水零直排”建设全覆盖攻坚战,为实现生态文明、美丽萧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发扬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做好五水共治,办好关乎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作者:记者 韩晨璐通讯员 李嘉琪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