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北干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七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1-26    内容来源萧山网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萧山网讯 1月20日下午,北干街道在区科创中心三楼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七次会议。区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代表、街道班子领导、各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伟兴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街道办事处2020年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思路、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听取街道人大工委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同时,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票选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讲话

  杨新程指出,2020年,北干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街道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是街道人大工委和全体代表担当作为的结果。

  杨新程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用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要深刻、清醒地认识到北干街道现处阶段,看到问题和短板,永攀新高,谋划创新发展新格局;要用一种坚毅、坚持、坚守的精神,让北干街道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始终保持全区“首位度”。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作工作报告

  2020年,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街道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经济发展大提速,民生福祉大提质,社会治理大提升,以‘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高品质街道”为目标,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实现财政总收入49.4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4.55亿元,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出口、投资形势向好,实现出口总值47亿元,同比上升3.6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亿元,同比上升20.8%,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战时”防控担当有为;常态防控长抓不懈;复工复产推进有力。多措并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楼宇经济持续发力;招大引强成效明显;创新动能不断集聚。亚运牵引,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扎实提升都市核心区品质;全力做优都市核心区环境。数字赋能,社会智治纵深突破。“平安北干”全面深化;社会治理做精做细;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强化保障,民生福祉普惠共享。进一步夯实民生基础;进一步提质教育卫生和为老服务品质;进一步繁荣文体事业。从严从实,政府建设不断加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政府改革;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萧山全面推进亚运筹备的关键之年。根据街道党员代表大会精神,2021年街道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对标区委“亚运攻坚年”要求,以打造“总部商务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数据服务中心、创新策源中心、人文和美中心”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

  聚焦“新动能”,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活楼宇经济引擎,让优势更优;增进商贸经济动能,让长板更长;提升创新经济活力,让载体更强;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让后劲更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让基础更实;聚焦“迎亚运”,推动城市面貌高品质提升。百花齐放,重点项目齐头并进;美美与共,城市颜值蜕变升级;和合共生,城市气质不断提升;聚焦“新治理”,推动平安大局高标准巩固。守护安全发展底线;完善治理场景应用;攻坚安置小区治理;聚焦“百姓事”,推动民生福祉高水平增进。强化民生保障;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繁荣文体事业。

  2021年,街道办事处将坚持依法履职,提升政务效能,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建设清廉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突出实干至上,加快高效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底线思维,推进清廉政府建设。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仁达作人大工委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

  2020年,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人大与人民在一起”主题活动,围绕“三个年”活动和六大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区人大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代表的作用,为全面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高品质街道贡献新的力量。立足服务发展大局,在落实党委决策上有新作为;立足提高履职水平,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举措;立足适应形势需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

  2021年,北干街道人大工委将紧紧围绕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重点,落实各级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针,继续深化“人大与人民在一起”主题活动,努力为打造“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贡献人大力量,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依法抓好各项规定动作;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佐明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伟兴主持会议

  陈伟兴表示,与会人员应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以下三方面的文章,即:围绕目标,做好完善文章;围绕担当,做好履职文章;围绕素质,做好提升文章。

  现场,与会人员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票选出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经过议事成员的票选,2021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它们分别是: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速安置回迁、广德小区康养联合体项目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智慧小区建设。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高水平打造“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奋力谱写“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北干篇章努力奋斗!(记者 韩晨璐 通讯员 楼丹瑜 李嘉琪)



作者:记者 韩晨璐 通讯员 楼丹瑜 李嘉琪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