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北干街道兴议村安置房分房工作圆满收官!

更新时间2020-12-31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2月19日上午,北干街道兴议村安置房分房工作在金惠初中如期进行。现场,兴议村的安置户们结伴前来,翘首以待。他们对这次分房活动可谓是热切期盼,整个分房现场更是充满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据悉,为确保此次拆迁安置分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北干街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人员均需实行“测温+亮码”,体温正常且持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分房现场。


△安置房——兴议家园

  据了解,兴议村位于北干街道西部,是一个有着四千余名村民的大村,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该村经历了数次拆迁,原先的广袤农田变成了高楼大厦,一排排农民房也被崭新的安置房所取代。本次安置房源——兴议家园共分为70m²、90m²、120m²、140m²、190m²等五种户型,安置户的房号及车位号安排在19、20日两天内进行抽取,并现场实时公开公布。



△现场

△抽号现场

  现场,安置户们秩序井然,依次按照顺序号,上台抽取房(车位)号。为确保此次分房工作的公开、公正和透明,各项环节都在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现场,更是有多台摄像机全程录影摄像,记录上下这一神圣的时刻。

△公证处全程公正公开透明

  “这次分房提前进行了抽房(车位)顺序号公证摇号,我们只要按照规定时间段前来抽取房源就行,不得不为人民政府点赞!我特别怕我的爸妈让我半夜来排队取号,这个摇号举措真的便民且公平。”


△公证摇号

  “今天我跟我妈一起来抽房号,我们打算抽个大户型190m²的自己住,以后父母和我们住在一起,加上两个孩子,别提有多热闹了。再抽两套 70m²和一套90m²的小户型,以便日后出租用。”李先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兴地说道。“我们已经去看过安置房了,优美的宜居环境,崭新的幸福家园,心里是十分满意的,希望今天神明庇佑,可以抽到满意的楼层,到时候可以实现去新家过年的梦!”

△核对户型

△收集资料

  分房现场气氛喜庆、热烈而有序,广大兴议村的安置户们因即将乔迁新居而难掩喜悦之情。分房开始前,大家满怀期盼,翘首等待;分房过程中,大家凝神关注,细心倾听;分房结束后,大家喜气洋洋,热烈讨论。现场,村民们在憧憬规划入住新城后美好未来的同时,也自然地流露出了即将搬入新家的急切意愿和内心深处对党和政府深深的感激之情。


△宣传深入到位


△张贴小区鸟瞰图

  为期两天的兴议村安置房分房工作终于在忙碌中圆满落下帷幕。七百余户安置户圆梦安居,两千六百余套房源迎来新主人。据了解,为平稳有序开展兴议村安置房分房工作,前期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分房工作全面进行部署,成立分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政策组、信访维稳组、房屋保障组、综合保障组等六个工作组,协同推进分房工作。此外,街道于12日进行抽房(车位)顺序号公证摇号,避免了分房当天人口聚集。


△分房动员会

  为将分房工作落实落细,选房前期分房指挥部向安置户发放书面通知等,一一告知分房事项。在安置房分房指挥部现场公示小区鸟瞰图、房源表等信息供安置户了解。在分房现场,更是严格按照分房工作流程,组织安置户按照顺序号做好候场、引导入场、核对信息、抽取房源等环节,保证现场分房秩序有条不紊,同时引入公证机制,由公证处对选房过程和选房结果全程现场公证,确保选房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安置房是一项民心工程。北干街道长期以来从为人民谋福祉角度出发,紧紧围绕“妥善安置”和“群众工作”两个中心,致力于征拆后续的安置工作。


△昔日的兴议村 张祥荣 摄


△兴议村安置房——兴议家园 张祥荣 摄

  此次兴议村安置房能圆满完成分房工作,离不开北干街道上下的前期充分准备,离不开全体北干铁军的勤苦付出和全力保障,更是离不开广大安置户的支持与配合。接下来,街道将按计划协助安置户完成资金结算和交房入住等工作。(记者 韩晨璐 通讯员 楼丹瑜 李嘉琪)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