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北干街道机关退休干部集体荣退仪式今日举行

更新时间2020-12-31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光辉从心路,峥嵘岁月情。退休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也是老同志生命“第二春”的开始。 12月15日上午,一场温馨而隆重的2020年度北干街道机关退休干部集体荣退仪式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在同事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沈观松、徐成根、童妙祥、王文英、张祥荣这5名机关干部正式告别了工作岗位。

△仪式现场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陈文红、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宾琪、北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仁达、街道党工委委员盛庆庆、胡丹容、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等领导出席。街道各职能科室代表、街道年轻干部代表、街道全体退休干部和各报到社区书记参加本次荣退仪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陈文红讲话

  陈文红向光荣退休的老同志表达崇高敬意,送上亲切地慰问,她表示,荣退仪式不仅仅是一个仪式、一场活动,更是一种荣誉和肯定,一种颂扬和传承。体现的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老同志的关爱之情,体现的是退休干部与在职干部的薪火相传。

  陈文红希望,老同志们退休后能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发挥好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多为萧山发展出谋划策。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讲话

  往事犹可追,人间重晚晴。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首先代表北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五位光荣退休的党员同志表示诚挚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心系北干发展的退休老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仪式上,杨新程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三句诗: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来扶持。”老同志们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奉献了青春年华,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宁可抱香枝头老,不随黄叶舞秋风。”老同志们为基层治理带去满满正能量,为北干基层治理队伍增添一抹亮色。

  “霜叶红于二月花,最美不过夕阳红。”街道和社区会找准方向,积极为老同志们打造一个发挥自身经验、提升自我价值的平台。


△北干街道机关退休支部书记沃水江发言

  沃水江欢迎五位党员同志荣退后加入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这个大家庭。他表示,将以新的起点“离岗位不离志,退休不退色”,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为北干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北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仁达献花

  每一位离退休干部都是功臣,值得尊敬;每一位离退休干部都是财富,值得珍惜;每一位离退休干部都是榜样,值得致敬。现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仁达向5名机关退休干部送上了鲜花,相关社区书记为他们颁发社区报到证。5名老干部向年轻干部授旗,传承与接续初心使命。


△社区书记颁发报到证


△“薪火相传”90后干部接旗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一段视频,忆往昔,品峥嵘岁月,共同见证和感受退休干部从青丝熬成了白发,从青年走到了退休,一生努力,一生奉献,一生坚守。而这一视频,也完美地诠释了老同志们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一生的真情怀,饱含着同事们的真切祝福与不舍。


△与会人员观看视频


△大合影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老干部们把最美好的年华写进了北干的历史,把光荣的梦想交给了年轻的一代。北干街道通过举办此次亲切、隆重的“荣退”仪式,让老同志们更多地体会到了尊重、认可和祝福;也勉励在职干部传承优良作风,增强尊老敬老意识,激发爱岗敬业热情,不断凝聚为党的事业拼搏奉献的合力。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接下来,老干部们还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党的事业贡献自身力量,时刻谨记一名老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为退休生活增添一抹鲜艳的夕阳红!(记者 韩晨璐 通讯员 李嘉琪 楼丹瑜)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