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 干部治理 > 正文

萧山区北干街道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0-11-06    内容来源萧山北干   


  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管理水平,促进基层工会各项工作在一线得到有效落实,北干街道总工会于9月25日开展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村、社区和企业的60余名工会主席和工会干事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为期一天。


  北干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沈宏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和工会工作布置。


  培训班上,萧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围绕《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 携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向基层工会干部分享“接地气”“有温度”的工作经验,开阔了工会干部的视野。


  萧山区总工会组织建设部长郎茂锋围绕工会组建固本强基,一一讲解工会入会、建会、换届、管理等工作流程,并结合平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指出需要注意的工作事项。


  杭州市云朵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徐忠华讲解了为基层工会组织量身定制《杭州市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平台》。平台把财务制度、科目等记账流程模板化,电子签章便捷了审批流程,在线的全程化服务随时解决疑问。


  萧山区总工会财务部长陈水泉就工会经费的管理和开支标准进行了详尽讲解。此次培训对指导基层工会财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

  参与培训的基层工会干部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识,将持续强化执行意识和业务本领,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确保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推动工会工作落地落实。(通讯员 汪佳惠)



作者:通讯员 汪佳惠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