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 社会治理 > 正文

全民走近“火焰蓝”,技能比拼谁最强?

更新时间2020-11-06    内容来源萧山北干   

  为全力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11月5日,我区开展萧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区专职队、微型站业务大比武活动。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北干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栋华、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俞华波、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戴永水、区物业服务促进会会长谢建军、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唐继文、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消安办代表、全区专职队、微型消防站参赛人员、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浙江大华员工代表、金山小学师生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全区22支微型消防中心站代表队参加今天的技能大比武。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宣布萧山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北干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致辞

  启动仪式上,张亮、王冠丰等领导为金山小学的10名学生代表颁发“消防安全宣传小使者”荣誉徽章,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播放了一段名为《我的火焰蓝梦想》的创意视频,2名小学生和消防指战员、退役消防员展开关于消防梦想的对话,为现场活动增添活力与趣味。



△为学生代表颁发“消防安全宣传小使者”荣誉徽章


△参观体验智慧消防、机器人、消防器材等装备

  仪式结束后,全区专职队(微型站)业务大比武的战鼓正式擂响。这是对全区消防队伍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一次大宣传。



  比武分专职队组和微型站组两组进行。微型站组比赛项目有原地着装、2人3盘水带连接、手提干粉灭火器50米灭火三个项目, 比赛场上,每一位参赛队员斗志昂扬、挥汗奔跑,各队的呐喊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


  △城北村尚博苑小区万丰物业夺得微型消防站单项比武竞赛第一名

  通过此次技能比武,每位参赛队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微型消防队“救早、救小、救初期”的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据了解,北干街道构建了以29个村社为基础的微型消防网络,造就了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队伍。每位微型消防队的队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勇于承担防火灭火、抢险救援的社会责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北干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者:萧山北干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