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红色衙前产业新城 > 精细管理创新社会治理 > 正文

魏大庆到衙前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更新时间:2020-12-07 10:56:23    内容来源:   

萧山网讯 7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到衙前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镇领导施海勇、陈虹、顾先德、陈海江陪同。

魏大庆一行实地踏看西小江衙前明华段沿线,徒步仔细查看河道堤防、河道清理及今年沿江游步道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科室及相关行政村负责人关于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连日来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对衙前的防汛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值守在一线的防汛人员表示慰问。

走访中,魏大庆听取明华村、四翔村村书记工作汇报,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对相关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魏大庆指出,在连续降雨和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下,导致河道水位上涨,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各项防汛工作不能懈怠。

魏大庆要求,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期间值班值守,建立应急队伍,及时发现问题,果断应对处置,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确保辖区平安度汛。

守好衙前镇防汛第一线,镇村干部全力以赴!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镇村值班160人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镇村抢险队伍 12支,人员 330名。已转移人员1人。全镇无D级危房。

加强镇村两级巡逻巡查,目前,全镇河道水位正常,辖区内道路和涵洞(除104国道成虎路涵洞封闭)、地质灾害易发隐患点、林道均正常。针对建筑工地宿舍,已通知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已有储备物资:雨衣210件,雨靴 300双,手电筒200个,安全帽150顶,编织袋11200只,救生衣150件,铁铲220把,救生绳2000米,麻袋9000只,草包9800只,抽水泵10台,铲车2台。(赵麟溢 通讯员 华兴桥)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