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红色衙前产业新城 > 全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 > 正文

项漾村“小美庭院”助力美丽乡村

更新时间:2020-12-07 10:42:20    内容来源:   

萧山网讯 评估美丽庭院创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10月14日上午,衙前镇项漾村迎来萧山区第三季度美丽家园创建验收组。

由区妇联副主席周大庆带队,区级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美丽庭院专业设计师、美家园志愿服务团等成员组成的验收组,通过入户走访、台账检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照检查标准,开展验收评比。

验收组一行采用入户现场考评的办法,围绕庭院整洁、环境美观等评定标准,采取“一观二问三评”的方式,仔细查看环境、认真询问情况、真实亮化评分,逐户逐院进行检查、量化打分。

据悉,项漾村美丽家园打造示范带位于美丽乡村建设核心区域,共连片打造了23户庭院,按照每户庭院的实际情况,在干净有序的基础上,设计庭院小景和绿化美化。

同时对外围道路两侧绿化带也进行了提升美化,展示了示范带每家每户的家风家训等内容。

下一步,项漾村妇联将以此次美丽家园达标村验收为新起点,围绕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扩大示范带打造区域,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引领全村家庭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赵麟溢 通讯员 华兴桥)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