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红色衙前产业新城 > 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升级 > 正文

衙前无障碍影厅:盲人也可以“看”电影

更新时间:2020-12-07 10:34:27    内容来源:   

萧山网讯 10月27日下午,衙前镇残联联合市、区残联和FM89杭州之声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的无障碍影厅开展无障碍电影送影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健融合。镇文卫副镇长窦兰兰出席活动,30多位听力、视力残疾人朋友参加活动。整个无障碍影厅座无虚席,大家一同“观看”了无障碍电影《天气预爆》。


杭州之声首席主播雷鸣老师亲临现场,他也是浙江省最美助残人。在“观”影中,雷鸣用专业的解说,把场景的转换、人物的穿着打扮和动作等视觉形象转化为声音传递给观众,让视障人士来感受电影的魅力。

“我们虽然看不见,但今天的电影我“看”的很投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也让我体验了看电影的享受。”一位在家人陪伴下前来观影的老人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

“这是我第二次体验这样的观影,我们虽然眼睛不行,但听力很好,雷老师的解说让我身临其境,很感动。”一位青年观影者在活动结束后感叹地说。

活动现场,不光有盲人朋友,更来了30多位志愿者、村社工作人员和部门家属,主动负责来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员接送,协助活动中各项工作,保障送影活动的开展顺利有序。

据悉,这是衙前第二次开展这样特殊的观影活动,无障碍电影是一种特殊的电影类型,通过大量配音解说的方式,使视障及听障残疾朋友充分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从而享受电影艺术的乐趣。

下一步,衙前镇残联也将联合更多社会资源,丰富残疾人文化娱乐活动,让有温度的电影传播下去,让更多的残障人员享受到无障碍电影观看活动体验。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