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红色衙前产业新城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共同守护“衙·门口”,垃圾分类让衙前更美丽

更新时间:2020-12-07 10:03:24    内容来源:   


  自萧山区政府全面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以来,衙前一直积极响应、有效行动:2016年10月,衙前镇四个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站点全部建成投入使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工作实现村村覆盖;2017年,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建设完成12个村级地埋式垃圾中转站,实现村村有中转站;2018年,继续拓展垃圾分类工作覆盖面:从农户扩大至集镇沿街店铺,共计签约200余户;2019年,开始转变分类处置模式,改集中处理为集中收运,截止2019年底,已实现辖区内11个行政村、4个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衙前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积极完善分类设施。共建成3个易腐垃圾集置点,同时配备了12辆大件垃圾收集车、24辆生活垃圾收集车,安装了6529套农户分类设施。

  以“五步走”模式为路径,全面营造分类氛围。通过“按时例会——入户宣传——强化载体——模范带头——正反宣传”的方式,初步形成了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良好氛围。

  以培树典型为引领,不断打造分类亮点。建立全区首个垃圾分类公益实践活动基地,截止目前,已累计接待杭州区域内165所学校;建立衙前垃圾分类“智慧云”平台,截止目前,全镇已有凤凰村、杨汛村等4个村、3个小区居民分类数据接入“智慧云”平台,预计2020年底前实现农村、生活小区全接入。开展沿街商铺“音乐线+智能秤”收运工作。以成虎路沿街100余家商铺作为试点,每日两次收运,每周对沿街商铺进行星级评定,取得了突破性的提升。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