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反邪教专题】青春就要“无邪”!反邪教宣传入校园 师生共筑“防火墙”~

更新时间:2021-10-26 19:25:00    内容来源:萧山科协   

为进一步做好防控邪教的相关工作,提高学校师生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10月25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新街小学,通过宣讲的方式,传播反邪教知识,携手师生共筑反邪“防火墙”。

活动现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虞慧斐结合学校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为孩子们详细地讲述了邪教的本质,揭批了邪教的危害,并揭露了邪教“鼓吹人们生病不吃药”、“传播教义进天国”、“捐钱给所谓的教主保佑自己平安”等常用的手段和骗术。

就防范和抵制邪教,虞慧雯给出了“妙招”:增强防邪反邪意识,用科学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拒绝邪教、抵制邪教的思想。 

随后,反邪教讲师团讲师周雅利给孩子们播放了反邪教短视频,通过通俗易懂的视频动画,向孩子们讲解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邪教等知识,使大家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信念和决心。

此外,周雅利还鼓励孩子们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反对邪教,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争做“反邪卫士”。

宣讲间隙还举行了反邪教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举手参与,“秀”出自己刚学的反邪教知识。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们识别邪教的本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为祖国“花朵”的“无邪”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作者: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