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反邪教专题】反邪宣讲进村社 无邪之风入人心~

更新时间:2021-10-25 21:25:00    内容来源:萧山科协   

今天上午,在宁围街道宁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员干部们齐聚一堂,学习反邪教知识,一同签下姓名,许下反邪的承诺。

活动现场,反邪教展板前围满了居民,大家通过展板、宣传资料了解邪教的危害性以及远离邪教的必要性,一同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今天特地来学习一下邪教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向群众宣传。”党员周大伯说道。了解了反邪教的相关知识后,周大伯还来到签名横幅前,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也许下反邪的诺言。

每一个签名就是一个承诺,一条条承诺汇聚成了一块块阻挡邪教的盾牌,铸就了反邪的“铜墙铁壁”。随后,反邪教讲师团讲师董茂林、朱锦波带来专题讲座,带领党员干部们学习反邪教知识,进一步了解邪教对社会、家庭的危害,增强抵御反邪的能力。

董茂林从实例入手,讲解邪教的基本特征和主要特点,揭露邪教组织的险恶用心。“邪教组织套路多,常常用歪理邪说欺骗人,用宗教帽子蒙蔽人,用治病、免灾诱惑人,大家不要被蛊惑,要坚决抵制邪教,不参与任何邪教活动。”董茂林说。

“为什么有人去创设邪教?”“邪教徒知道自己在信邪教吗?”,朱锦波以两个疑问开头,从法律角度剖析邪教的成因、吸引信众的手段,并逐步解析邪教的蛊惑方法,教授识别邪教的技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知邪、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敬畏法律、传播文明的社会氛围。

据悉,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还在进行中,将持续深入基层,派发反邪教知识。



作者: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