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反邪教知识持续“派送”中,快来查收~

更新时间:2021-10-21 19:45:00    内容来源:萧山科协   

为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持续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巩固反邪教宣传成果,萧山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等六家单位联手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深入基层,为群众送上反邪教知识。

10月20日,活动走进靖江街道靖安社区,持续“派送”反邪教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活动现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王再权从“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如何认清邪教、如何反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五个方面入手,向社区居民介绍了邪教的本质、邪教所造成的危害,特别针对我国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社会危害等进行了细致解析。

听了讲师的分析,不少居民都表示,了解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也学会了不少反邪“技巧”。“原来邪教和宗教完全不一样,今天真是学到了。”居民周大伯说道。

邪教“套路”深,为了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邪教本质,反邪教讲师团讲师孙国娣以视频开篇,为大家列举了信邪少女前后的区别,详细解析邪教的特点,教居民们通过特点分辨邪教,并引导大家远离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为检验宣讲效果,现场还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竞答、展板参观、签名共反邪等活动。不少居民踊跃参与,一问一答间,大家巩固了学习成果,还收获了小礼品。居民李阿姨答得又快又准,第一份礼品被她拿下。“刚刚上课我都在听,一提问我就马上举手,这可难不倒我。”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度,让防范抵御邪教意识走进广大群众的心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者: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