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齐签名,共反邪! “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戴村镇大石盖村

更新时间:2021-10-14 17:45:00    内容来源:萧山科协   

10月13日下午,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戴村镇大石盖村。来自该村的40多位村民群众参加了活动,并参与了“和邪教说不”的签名活动,以此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反邪教意识,切实增强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来自萧山反邪教讲师团的赵雅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 珍爱生命 共享和谐 ”为主题的宣讲课。

宣讲课主要从什么是邪教、如何辨识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怎样防范和抵制邪教等四大方面进行展开。赵雅萍老师结合大量邪教组织案例生动剖析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让基层群众更直白地了解反邪教知识,认清邪教的本质面貌,在遇到邪教时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并将反邪教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随后,来自专职律师陈涵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认清邪教本质提高抵御能力”的宣讲。陈涵律师介绍了识别邪教的基本方法及与邪教有关的法律法规,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了解有关法律知识。

为扩大反邪教宣传的教育效果,本次活动还特别加入了“和邪教说不”的签名活动,让在场的群众切实参与到反邪教的活动中来。宣讲过程中,还穿插了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巡演开场前,反邪教志愿者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进行了反邪教知识宣传。现场的群众参加完活动后纷纷表示,认识到邪教对社会、家庭的危害,会时刻自觉远离邪教。


作者:  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