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萧山区“百名讲师进百村、校首场宣讲活动”走进白鹿塘村

更新时间:2021-05-24 14:45:51    内容来源:   

“熬稍,熬稍!今天有演出看!”

“来做啥?宣传反邪教!”

“反邪教?这倒要好好听听!”

……

20日下午,萧山白鹿塘村

文化礼堂附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越来越多人被吸引到这场“盛宴”之中~

5月20日下午2:30,“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首场“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启幕。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区科协党组书记谭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叶健,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伟飞,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俞华波,临浦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毛小伟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为反邪教讲师团授旗。

授旗仪式

区科协党组书记谭炯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叶健,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伟飞为反邪教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俞华波为反邪教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实施“亚运兴城”攻坚年,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如何维护好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让反邪教知识渗入社会的每一根“毛细血管”?为此,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会同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有关部门,特别策划了“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活动计划从今年至2025年,每年走进20个以上村、校进行宣讲,利用5年时间将活动覆盖到一百个村(社区)、学校。通过主题演讲、嘉宾访谈、文艺演出、流动宣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向公众揭露邪教的特点、本质及其危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有理有据 法律大咖现场说“反邪”

现场,反邪教讲师团成员朱俊律师作了一场题为《保持批判思维 远离邪教危害》的讲座,详细讲解了邪教组织的特征及邪教组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引导大家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反邪教讲师朱俊律师

朱俊说:“邪教不仅残害生命、破坏家庭、非法敛财、破坏政权,同时,它们也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社会危害性很大。”

那么,该如何防范邪教呢?朱俊给出了三个建议——偶遇邪教,要冷静、不轻信、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警惕,给自己打“预防针”;多留意家人变化,及时求助。

众星云集 欢声笑语护平安

除了“干货满满”的反邪教讲座,几位广受萧山百姓喜爱的文艺工作者也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戏”,赢得了满堂喝彩。

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曲协主席、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翁仁康演唱了绍兴莲花落《唱支山歌给党听》。

杭州电视台《开心茶馆》著名节目主持人徐筱安为大家带来节目《杭州好地方》。

杭州滑稽艺术剧院著名演员章婧演唱了《金陵塔》。

“平时这些名人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尤其是翁仁康,我一向来喜欢他,讲得真当好。还有,今天说的反邪教的知识,我都听懂了,感觉又实用又方便,学到了木老老的东西。要是有机会,下次一定要再来啊!”70多岁的汤大伯高兴地说。

这些精彩的“视听盛宴”,以接地气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反邪教的知识“唱”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大家的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本次活动采取全程直播形式,线上线下齐参与,直播开始前十分钟,就有超万人在线等待,全程共有76338人互动观看,直播间点赞不断。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