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中国反邪教协会领导来萧调研反邪教工作

更新时间:2021-05-13 17:32:02    内容来源:   

5月12日,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慧梅一行来萧调研反邪教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刘力伟,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区科协主席瞿虎,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栋华陪同调研。

△参观区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王慧梅一行实地走访了区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仔细察看了基地的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功能定位、运营情况以及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王慧梅对基地运用多媒体手段,寓教于乐,传播反邪教知识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和赞赏,并指出,要充分利用并发挥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区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据悉,萧山区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位于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是杭州市第二批市级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主要由主题展馆、反邪教互动游戏室和小手拉大手反邪教网组成,面向青少年学生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拉拢手段及危害等反邪教知识,并以讲故事的形式分析典型的案例,告诫青少年及家长们要关爱家庭、抵制邪教,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理念,认清邪教危害,自觉拒绝邪教。


△参观湘湖院士岛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湘湖院士岛,实地踏看了湘湖院士岛的居住、办公环境,全面了解“院士之家”建设、运行模式等情况。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